本科生培养

文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讲座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2-24 17:23:38

  文学院为帮助2017级同学进一步掌握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的内容,把握面试技巧,12月23日晚5:30在通化师范学院第一教学楼215教室举办了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通化市靖宇中学陈永艳老师担任主讲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文学院2017级正在备考教师资格面试的同学们听取了讲座。

  陈永艳老师对面试流程、面试的评分细则、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面试真题以及面试的现场点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表示,面试通过抽签答题、教育设计、片段教学和即兴问答等环节进行评估,主要考察教学设计能力、课堂讲授能力、教育应变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她对各个面试环节所需注意的事项提出要求,并对面试着装、板书设计、现场教学的互动等细节问题进行简要说明。

  本次讲座为有志成为教师的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学们收获颇丰,既对教师资格证考试又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进一步增加了教师资格证的备考信心,学会了如何科学备考,极大地提高了考试的积极性,具有重大意义。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孙鹤铭 

                                                      审稿人: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