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文学院开展2016级毕业生“就业择业观引导、安全就业”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1-14 10:18:51

 

为增强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使在校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积极规划适合自身的就业、考研等发展方向。于2019年11月13日,我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择业观引导、安全就业”主题教育活动,文学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孙玉龙以及全体2016级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以孙老师讲话拉开序幕,他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对比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就当前的就业、创业、考研以及公考等形势和毕业后选择进行了剖析。此外,孙老师就应届毕业生的主要意向选择提出了希冀与建议。他呼吁同学们要对自身实际进行准确定位、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考研的同学要做好信息的收集与整理,对院校及意向导师进行详细考察,积极与向师兄师姐学习经验,认真查阅考研参考书目等。对于意向考公务员的同学,国家与地方考试可同时参加,多尝试,多锻炼,多积累。对于准备就业的同学,孙老师,提倡大家要具有进取拼搏精神,利用假期寻求实习,做好就业备战。

最后,孙老师提醒2020届同学最重要的是假期留校或外出学习注意安全,学会保护自己,提高防范意识就近期就业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回答了部分毕业生在外找工作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事项。同时用真实案例叮嘱同学们,出门在外遇到危险要学会灵活应对,切记“安全第一”。最后老师们预祝2020届的同学们在明年都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文学院就业办公室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