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翰墨杯钢笔字书写技能大赛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2-4 16:31:59

   2019年12月3日17时30分,文学院在第一教学楼315教室举行了翰墨杯钢笔字书写技能大赛。大赛主持人为张欣然,评委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洋、副院长方东杰,学生会主席王昱淇、副主席李畅、生活部部长王月和权益部部长林春燕,参赛人员为文学院18、19级学生。

   比赛之初,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首先,比赛将60名参赛选手平均分为六个小组进行书写,书写内容由PPT依次展示。其次,书写时间为十分钟,选手需在此期间内完成一首五言诗的书写。最后,评审团将依据选手的字体、笔法、结构、效果、速度这五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 大赛期间,各位参赛选手书写得十分认真,一笔一划间流露出扎实的书写功底,从他们的字中可以看出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他们认真、严谨的态度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当然,优异成绩的背后是辛水。

  此次大赛的宗旨在于展示学生硬笔书法风采,同时激发了学生对书写技能大赛的热情,并且对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也起到了促进作用。而且大赛也提高了学生写字的正确性、规范性和美观性,使学生更加热爱祖国的汉语文字,更加了解祖国的传统文化,增强了我院的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的书写能力。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吴彤彤  

                                                                                                        审稿人:汪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