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学历生培养

文学院举办首届留学生中国书法大赛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1-29 10:36:55

   1128上午文学院在第一教学楼国学馆举办首届留学生中国书法大赛,来自泰国、蒙古、韩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尼日利亚等7个国家的38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通化师范学院副校长肖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令霞,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宋慧杰,文学院院长张海波,文学院党委书记吴旻,文学院副院长方东杰、王学胜,以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洋。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翟冠平老师和齐威老师担任。

  比赛伊始,由肖平副校长致辞,随后,翟冠平老师宣读比赛流程及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后,留学生们开始认真地观察题目,专心致志地书写每个汉字。比赛过程中,各位领导走到学生中间,给予他们鼓励。经过一个小时的比拼,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3名,并由各位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今天,书法已不仅仅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也是连接中外文明,促进文化交流与沟通的桥梁。此次比赛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圆满完成,不仅考察了留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也有利于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领略汉字的形态美与文化美,帮助他们更好地写汉字,学汉语。


上一篇:未命名文章

下一篇:未命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