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文学院召开全国华文杯语文教学技能大赛 参赛选手交流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1-21 12:22:27

  2019年11月20日12时30分,文学院在第一教学楼315教室召开了全国华文杯语文教学技能大赛参赛选手交流会。会议由于洋洋老师主持。主讲人为参赛一等奖获得者杜梦洁、二等奖获得者孙佳悦、王昱淇。到场嘉宾为教师党支部书记孙丽艳、王桂玲老师、杨旭东老师以及文学院18、19级各班学生代表。

   此次交流会的形式是以参赛选手进行大约十一分钟的授课为主。授课主题为《采薇》与《声声慢》。孙佳悦在《采薇》的讲解中,她以分析诗歌重点章节为主。“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讲的是一位解甲退役的征夫在返乡途中由于道路崎岖而又饥又渴。但边关渐远,乡关渐近,他遥望家乡,抚今追昔,不禁思绪纷繁,百感交集。讲解人引领同学们体会了征人既喜悦又痛苦的内心世界。杜梦洁在《声声慢》的讲解中以配乐诗朗诵为开端,围绕一个“愁”字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在极具画面感的词声中,了解了一个孤寂落寞、悲凉愁苦的李清照。 

   此次交流会不仅展现了我院学生优秀的教学技能风采,使同学们对这项比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激发了同学对技能大赛的热情,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性赛事的了解。同时,此次交流会的成功开展也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知识素养,拓宽了视野,激发我院学生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兴趣,提升了我院职业技能水平。

图片1.jpg图片2.jpg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吴彤彤

                                                                                                  审稿人:汪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