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0-10 17:4:9

        为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促进党员间的交流学习。应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我院在前一阶段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后,于10月9日在第一教学楼220会议室内开展专题党课。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老师均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

本次专题党课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旻主持,党课开始后,吴旻书记围绕“走进新时代,展现新担当,谋求新作为”的主题,与参加党课学习的人员交流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主要分为四点:一.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在对党忠诚上树标杆、做表率。二.纪律是前行的“红绿灯”,要心中所戒、行有所止,在遵规守纪上树标杆、做表率。三.为民是用权的“根本”,要心中有民、心系群众,在服务为民上树标杆、做表率。四.担当是履职的“发动机”,要心中有责、主动看齐,在履职尽责上树标杆、做表率。吴旻书记以革命先烈和优秀党员为例,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以上四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针对自己一段时间内的自我剖析,主动提出了自己在现实工作中的四点不足。在场人员认真听取了吴旻书记的发言,并做了有关笔记。党课在认真有序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专题党课的开展,是我院对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的积极响应。在专题党课中,院领导和老师互相交流学习,提高了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授课教师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也对我院领导老师工作作风的提高有重要意义。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杨璐 

                                           审稿人:张紫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