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文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抗联精神,牢记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7-2 15:29:36

 

    为庆祝七一建党,同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发扬他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7月1日,文学院党总支举办了以“学习抗联精神,牢记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

    伴着七月的阳光,文学院教师党员来到了河里抗日根据地。河里地区曾是杨靖宇将军领导的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开辟的抗日游击区。抗日时期,抗联的战士们曾在这里浴血奋战。在景区内的抗日展馆,我院教师党员进行了详细参观,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抗联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参观完毕后,教师党员们一行沿着先辈足迹,重走抗联小路。今天的抗联小路上,战士们的鲜血已经浸透不见,枪炮声也早已鸣熄,鸟叫蝉鸣,一派和谐安宁的模样。然而,历史不能忘记,这里曾有一批人浴血奋战,用生命保卫祖国。最后,全体教师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全体教师党员于抗联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抗联精神有了更多的感悟。党日活动有助于提升我院党员的政治素养,从而使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为文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杨璐

                                  审稿人:张紫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