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6-20 18:41:10

为培养教师课堂教学创新理念,提升教学创新能力,我院于6月19日下午1点20分在第一教学楼317教室举办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本次比赛由文学院副院长方东杰主持,文学院院长张海波、副院长方东杰和我院教师葛胜君、张雯虹、王学胜、杨旭东、王桂玲被邀请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由文学院副院长方东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中教师说课时长为5分钟,讲课时长为15分钟,并让各参赛教师抽签来确定讲课顺序。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例如翟冠平老师讲解《语义和语用》时,课件生动活泼,新颖别致,令人眼前一亮;董定一老师讲解的《三国演义的人物塑造》以四种方式介绍了书中人物,令人印象深刻;方东杰老师讲解的《古书的注解》生动有趣,意味深长,令人流连忘返……各参赛教师都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充分实现了课堂教学创新的目标,评委老师们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提问并做出精彩点评。比赛结束后,文学院副院长方东杰对此次比赛作出总结并解释今日比赛会在评委老师们评定之后得出成绩。

我院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参赛教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艺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也达到了课堂教学创新的目的。课堂教学创新比赛是对我院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是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这个比赛能够锻炼我院教师,使我院教师课堂创新,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此次比赛,为提高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汪萌萌

审稿人:张紫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