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文学院举办师范生从教技能大赛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6-27 19:3:15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中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技能,要成为一名好教师,必须具备扎实的基本功。

为展现文学院同学们的从教技能,我院于2019年6月24日—6月25日在第一教学楼216、217举办了师范生从教技能大赛,此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为:院长张海波老师、副院长方东杰老师、杨旭东老师、王桂玲老师、王学胜老师、于洋洋老师、孙丽艳老师。我院16级和17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初赛开始,首先进行抽签环节,三十名参赛选手分为两组,每组选手需要在10分钟内完成相应篇目讲解。在初赛阶段同学们热情饱满,讲述生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展现了教师应具有的非凡魅力和独特教法。经过激烈的角逐,十名同学顺利进入决赛。

2019年6月25日8:00于一教217决赛的帷幕正式拉开。一首《定风波》,不骄不躁,处变不惊;一首《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贯通古今,悲愤慨叹;一首《咏怀古迹》感怀伤逝,思家念国……选手们的讲解有的如沐春风,有的气吞山河。此次决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同学有:杜梦洁同学、程浩南同学;获得二等奖的有三名同学:王昱淇、刘鑫炀、白羽;获得三等奖的有五名同学:陈招、张悦、孙佳琪、马雪、窦雨欣。他们展示了师范生的从教技能,也彰显了他们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最后,各位评委老师对参赛学生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进行总结。杨旭东老师指导同学们授课时课堂内容要与学生的思维进行直接对话,王桂玲老师评价参赛选手教学语言要斟酌字句由情入声,孙丽艳老师同于洋洋老师认为教学情感应真挚自然,以情动人。我院非常重视学生的教师基本功训练,这与我们师范院校提高师范生从教技能、培养高素质人才的目标是相一致的。

此次活动旨在引起学生们对教师技能训练的重视,推动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促进我院学生共同发展。“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青春的汗水不会白流,一支粉笔和三尺讲台也可以书写出壮丽的篇章!

 

 

 

 

                                       文学院宣传中心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