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召开征兵宣讲动员大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5-23 13:25:23

文学院召开征兵宣讲动员大会

 

   为响应国家关于“大学生从军”的号召, 5月22日下午2时,在第七教学楼召开了文学院征兵宣讲大会。此次大会由文学院宣传部主办,辅导员杨扬老师主持,全体大一学生参与聆听。

  首先,会议以2019年征兵宣讲片开场,嘹亮的军歌使人热血沸腾,激起了同学们对“征兵入伍”的关注。随后,15和17级的两位退伍的学姐为我院同学分享了她们在部队中的生活经历,系统介绍了参军入伍的流程。她们先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参军入伍的原因,而后又叙述了从懵懂而富有真情的新兵连到真正进入连队后对基础业务的熟练。两年的军绿生活培养了她们勇敢乐观、不畏艰难的优秀品质。其次,她们讲解了征兵的条件、入伍后的工作方向以及多项国家优惠政策。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入伍参军的疑问。

  最后,大会在澎湃的《强军战歌》中圆满结束。此次征兵动员宣讲会对我院学生具有丰富的教育意义。本次会议更大程度激发了我院学生对于参军的热情和积极性,强化了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促进了对军旅生活的了解。同时,也为我院学生明确人生目标提供了一个新方向。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何文珺

审稿人:张紫扬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