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第三届国学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8-5-12 16:8:54

 

 为重温国学,重拾经典,更好的继承和传扬我国国学知识,互换人文精神,展现人文风采,5月11日晚,文学院国学社于一教315教室举行第三届国学知识竞赛决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今天的决赛。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介绍下,本次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为必答,抢答和趣味问答三个环节。比赛中,各队选手思路清晰,灵活的运用传统文化知识进行答题,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小合唱《明日歌》旋律优美,为选手们舒缓了紧张的比赛情绪。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首次将“汉服讲解”推上舞台,更加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体系。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可欣选手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经过本次国学知识竞赛,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在有趣的题目中学到了许多知识。

4]55IY9Y(1@AKU)IVPNK2`V.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