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

文学院团委组织同学参加东昌区专题讲座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7-9-16 9:48:7

 

2017年9月16日我院团委组织同学参加了东昌区专题讲座,在我院团委负责人刘迎东的带领下,我院大二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以一首耳熟能详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开场。带着对歌词创作的热爱,邬大为老师虽已八十三岁高龄,两个小时的讲座却始终激情饱满,思维敏捷。他讲到人生要学会享受音乐,邬老妙语不断,神采飞扬,会场上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通过多年的观察与研究邬老师在“分析当前的音乐现状”部分的精彩辨析引起大家的深思。最后,任卫新老师和在座的师生分享了音乐文学创作方面的经验,以很多作品为例进行细致分析,剖析歌词创作的技巧,让大家深深领会到歌词创作的魅力。

通过这次讲座,让我院同学们了解了很多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近100年的歌词创作的历史,两位老师的精彩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QQ鍥剧墖201709181333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