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保明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学术座谈会召开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4-4-15 14:52:29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提升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协同创新能力和水平,我校聘请吉林省著名文化学者、民俗学专家曹保明为通化师范学院客座教授。4月14日上午,聘任仪式在行政办公楼9410室举行,康学伟校长向曹保明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康学伟代表学校向曹保明教授多年来为通化师范学院科学研究、文化发展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曹保明教授几十年如一日致力于挖掘和保护长白山文化、足迹遍及白山黑水的崇高精神表示敬意。

随后,曹保明教授同我校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协同创新中心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副校长朱俊义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曹保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和成就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目前国内外研究的情况以及研究的方式方法和研究的重点与方向。其间,曹教授旁征博引、纵横捭阖,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博学多识的积淀使在场人员被深深吸引。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研究项目向曹保明教授请教,曹教授均给予了细致认真的指导。曹保明教授动情地说:“我对通化师范学院的感情非常深,通化师范学院在我心目中有一方地域的位置。”同时他还语重心长地鼓励大家:“通化师范学院占据了最好的研究方向,即长白山文化,有很高的学术视野,大家一定要扎根本土、面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