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9-18 13:42:40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文学院教师党支部于2020年9月17日下午1:30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文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方东杰主持,我院教师党支部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肖平副校长作为文学院教室党支部联系点的负责领导也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有四项。第一项是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方东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做对照检查。方东杰就文学院教师党支部对照标准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并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做了发言。第二项是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在此过程中,党员的自我批评认识深刻,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积极踊跃。第三项是由方东杰进行总结。他指出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我院支委会和党员的对照检查基本找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较为准确,制定的整改措施具有一定的可行性,但是批评与自我品评个别党员存在形式化,不够深刻。同时也希望下一阶段各位党员教师充分改进自身不足,向着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标准逐步迈进。第四项是由肖平副校长作重要讲话。肖平副校长指出文学院有传统、有特色、整体工作较好,并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批评中肯、整改明确,达到了会议目的。与此同时,肖平副校长也提出了一些要求:一要讲忠诚,坚定政治追求;二要讲担当,坚定政治责任;三要讲奉献,坚定政治锤炼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我院党员教师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挖了思想根源,并对今后的整改做出了明确的规划,牢固树立了“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意识。肖平副校长的总结讲话对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起到了鼓舞人心,凝聚共识,认清不足,决心整改的促进作用。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左淑婷

审稿人:汪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