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建美丽庭院,助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7-14 19:20:26

  学院教师党支部于2020年7月13日上午9:00开展了以“建美丽庭院,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文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吴旻和副书记李洋的带领下,来到柳河县凉水镇凉西村贫困户李兴福家中,开展了以“建美丽庭院,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为贫困户李兴福家购买两桶油和两袋面粉作为慰问品交付到李兴福手中。李兴福年老体弱且身体残疾,妻子也身患多种疾病,二人均没有劳动能力,家中孩子三级残疾,家庭十分贫困。多年来文学院教师党支部一直对李兴福家庭进行持续地关心和照顾,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本次慰问活动是以帮助贫困户缓解生活压力,打扫家庭庭院,美化家庭环境为主题。教师党员不光带给贫困户李兴福家米、面等慰问品,还帮助李兴福家进行了家庭庭院清扫和整理,使得家庭庭院干净整洁,豁然一新。同时也详细地了解了李兴福家目前还存在的困难并对存在的困难做出了相应地帮助解决问题的措施:李兴福家饲养农村本地鸡30多只,教师党支部决定在秋后动员党员教师统一购买,扶持他们开展农村庭院经济建设,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巩固已有的脱贫的成效,防止李兴福家出现脱贫后返贫得情况。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李兴福对党员老师表示了深深的感谢,感谢大家三年来对他们进行的持续地关心和慰问,并对全体党员老师致以了美好的祝愿。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曹悦  

            审稿人:汪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