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思想大讨论工作学习讨论会议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6-11 13:3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通化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精神,文学院于2020年6月10日下午1点30分在第一教学楼220会议室召开了“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思想大讨论工作学习讨论会议,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副校长肖平、教务处处长战佩英以及国际合作处处长林令霞,其他参会人员为文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张海波、党总支书记吴旻、党总支副书记李洋、副院长方东杰、王学胜。


 本次大会共分为两大部分。大会第一部分就对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指标找差距、谋路径、求发展进行了研讨。首先,张海波院长对思想大讨论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汇报,并对如何全面加强党建、内部机构建设、专业内涵、学科建设、文化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分工。接下来,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就目前所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一些解决整改措施。最后,肖平副校长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要提高站位,树立新观念、新思想、新标准;第二,要齐聚热情,调动积极性,激发热情;第三,抓好瓶颈,将其抓住、抓深、抓实,找出影响文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等等。大会第二部分就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研讨。对于这一部分内容,会议主要围绕留学生的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及日常排课、HSK考试负责人、日常比赛和活动、毕业论文查重五个方面进行展开


本次思想大讨论会议的成功开展,激发了我院教师们的创新热情,对查找我院发展的问题和瓶颈产生了积极作用,这不仅有利于我院教师明确未来努力方向、坚定实干信心,还为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左淑婷

 审稿人:邢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