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普通话和三笔字考核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2-4 21:3:54

 

为了解我院学生一学期以来普通话和三笔字的培训成效,检验学生学习成果,2019124日晚,文学院举行了针对18级和19级全体学生的普通话和三笔字书写技能考核活动。文学院18级和19级学生参加考核。

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是人们进行沟通的主要方式,但在地域广阔的中国,由于不同地区方言上的差异,导致人们在沟通上存在一定障碍,不利于各地经济文化的交流,因此,推广普通话变得十分必要。作为一名大学生,说好普通话也就成为了一门必修之课。

书法是中国的文化瑰宝,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彩。随着时代的发展,书法在我们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为当代大学生,拥有一手漂亮的字,无疑可以让我们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而作为师范生,拥有一手好字,也一定会让我们受益终生。

此次普通话和三笔字书写的考核活动,不仅展现了我院18级、19级学生一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也增加了同学们对于书法的兴趣,并使学生们在对普通话的运用上更为熟练。如今,我院越来越重视学生的基本书写技能和对普通话的掌握,我们也相信,在未来,我院学生会在鼓励中不断进步,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使自己至臻至善。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吴彤彤

审稿人: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