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

文学院2018-2016级团支部召开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2-10 18:55:32

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响应学校要求,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奋发图强意识,文学院2018-2016级各团支部组织召开了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一百年前,五四运动爆发。五四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和新知识的伟大的思想启蒙运动,其意义之深远,作用之广大,即使在一百年后的今天,依旧能以磅礴之力鼓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为庆祝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我院2018-2016级各团支部分别找教室,集体观看视频进行学习。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态度端正,认真学习。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发言,发表感受。在交流意见后,同学们达成了共识:五四运动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学生运动,而青年的我们正处于思想最活跃、行动能力最强的阶段,更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责,要有“卧薪尝胆”的决心,要有“悬梁刺股” 的学习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要踏踏实实沉下心来去学习、工作和生活。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学生对于五四运动的时代意义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爱党意识和奋发图强意识,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继续努力,积极进取,全面提高自身能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做能担负起时代大任的新一代青年。



图片1.jpg图片2.jpg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杨璐

                                                                                                   审稿人:张紫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