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祖副书记、秦旭鹏处长到文学院检查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和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配备工作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0-22 11:8:7

         10月21日上午9:10,校党委副书记杨秀祖协同学生处长秦旭鹏来到文学院对文学院软弱涣散党组织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配备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检查。

杨书记就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配备及培养工作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且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是中央和省、市委的重要部署,要明确责任、抓住重点、扎实推进,确保整顿工作按期完成; 二要坚持分类施策。要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实际情况,针对突出问题,采取综合措施,逐一攻坚突破,不搞一刀切; 三要聚焦成果导向。要紧紧抓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契机,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把党组织建设的坚强有力、功能不断增强、队伍合格过硬,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

杨书记对文学院基层党组织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文学院还需要上细、上实,还需进一步规范完善,党总支书记要聚焦主业,院长也需要对党建工作履职尽责,学院要按“双带头人的要求,探索工作机制、同时班子成员要细化分工,互相配合,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通过此次检查工作,压实了我院基层党组织的责任,规范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探索创新,提高文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汪萌萌

审稿人:张紫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