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0-11 11:4:50

              2019年10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潍坊举行。文学院选派优秀学生代表由王桂玲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在教学技能比赛中斩获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在教学设计比赛中获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

    文学院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教学训练工作。为了备战此次比赛,文学院组建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大赛指导经验的老师组成指导团队,对参赛同学进行全面系统的指导和训练。参赛学生在比赛的准备过程中虚心听取指导老师们的意见,刻苦训练,不断改进、精益求精,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参与指导的文学院教师在比赛中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进一步发挥了教学技能比赛对师范生课程教学的引领、示范、研究作用,同时,拓宽了参赛学生视野,检验了文学院师范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展示了文学院学生良好的教师教育技能和出众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