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文学院开展大学生村庄规划编制志愿行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8-24 7:4: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城乡融合,引导青年大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通过前一阶段的精心准备及我院书记领导的高度重视,2019年8月19-23日,在我院团委书记孙玉龙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代表到金厂镇上龙头村开展为期五天的大学生村庄规划编制志愿行动。

我院团队抵达金厂镇政府,并在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下对当地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在当地领导的精心安排下,前往上龙头村。一路上,镇政府宣传部门领导向成员们介绍上龙头村近几年发展状况。在产业经济方面,通过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特色,带动当地旅游业和经济产业的发展。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参观了通化康养谷发展规划图、紫鑫红石种基地、雪村滑雪场、白鸡峰森林公园、红色主题铁血营及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山庄等。通过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我们感受到推进乡村发展及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是至关重要的。

通过这次活动,我院调研团队成员们锻炼了胆识、耐心,也提高了与人沟通的能力。在这次的假期社会实践调查中,各成员们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深入了解了农民生活情况,更重要的是在调查的过程中学到了处理问题的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与乡村的联系与沟通,坚持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文化建设。

文学院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