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开展青马班缅怀革命烈士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6-20 16:54:17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6月19日,在文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孙菲和组织部部长龚子淇的带领下,文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生代表来到了靖宇陵园开展了文学院团校培训暨主题实践活动。靖宇陵园位于吉林省通化市,是为纪念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而建立。园内气势雄浑,一排排松柏傲然挺立,一座座雕像肃穆森严。一行人在庄严的团旗下学习,并着重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

    一进馆内,铁血英魂四个大字映入眼帘,下方两排手持步枪的塑像意味着此次追忆革命先辈的战争旅程即将打响。驱步而行,廊道两旁陈列着各种抗战时用过的武器和用品,以及一些相当珍贵的照片和文献资料。看到这些,我们心灵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和震撼。孔子曰:“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杨靖宇将军之所以能够笑傲死神,与日寇作殊死搏斗,关键就在于他有不畏强暴、以死殉国的英雄气概。

    此次团校培训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同学们重温了红色革命,引导了我院优秀团员继承发扬团的光荣传统,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创造无悔人生。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冥思良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