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参加通化市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6-15 16:46:44

 

   在虎门硝烟180周年和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动员广大群众参加禁毒斗争,传承林则徐虎门销烟精神,点燃新时代禁毒战争火炬。2019年6月14日,通化师范学院文学院积极参加了通化市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禁毒之火,燃动吉林”主题宣传活动。

   首先,通化市市委书记王志厚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保持对毒品‘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的抓好禁毒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势头。接下来进行了火种点燃仪式,在火种点燃仪式上,林则徐后人点燃了禁毒火种盆,让禁毒宣传教育的火种在通化大地生根发芽,点燃了禁绝毒品的熊熊烈火,也点燃了全民禁毒的激情,开启了禁毒工作新征程。在仪式上,学生代表也上台发表了讲话,对于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远离毒品,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展示了全民参与禁毒的坚定决心。活动最后,各界代表到签到处签字,包括公安代表,学生代表,群众志愿者代表等2000余人,全市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都积极踊跃参与到禁毒斗争中。

   本次活动效果良好,营造了全社会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极大地促进了对我院学子禁毒宣传教育的普及,增强了同学们的禁毒意识,全面提高了同学们防毒识毒拒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