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举办诗词动员大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5-1 13:20:10

文学院举办诗词动员大会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优秀诗词经典,培养学生爱好国学经典,展现人文风采的能力与意识,文学院于4月30日在第一教学楼315教室举办了诗词动员大会,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兼学办主任孙玉龙主讲,大一所有通过诗词大赛海选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孙玉龙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举办诗词大会的必要性。背诵中华传统诗词不仅可以提高自身修养,还对将来就业、考公务员等有极大的帮助,本次诗词大会对于文学院的学生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提高自己的机会。接下来,孙玉龙老师宣布了诗词大会的前期安排。通过海选的学生将在5月6日中午再次进行比赛,胜出的学生将在5月17日接受院里的培训,决赛时间在下学期的10月份。希望同学们注意院里通知,不要迟到。最后,孙玉龙老师说道,本次诗词大会的关注度很高,希望同学们在五一假期好好利用时间,把相关知识认真梳理一下,也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备赛,重视参赛。

此次诗词动员大会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还提高了学生们对于背诵中华传统诗词的理解,从而有利于本次诗词大会为大家呈现出一场别具一格的诗歌盛宴,这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邢静波

                                                      审稿人:张紫扬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