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术讲座之“东北方言词汇与民俗文化”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7-6-12 19:8:43

2017年6月8日我院在第一教学楼315教室举行了由魏薇老师主讲的“东北方言词汇与民俗文化”的学术讲座,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魏薇老师围绕着东北方言的发展历程这个话题,讲述了东北方言发展的文化背景,提到东北方言的发展离不开东北人的吃穿住行,并且东北方言是吸收了俄语以及满语的多元化融合的结晶。魏老师又介绍了东北的民俗文化,及北京官话,东官话,山东官话的联系。除此之外,魏老师还介绍了东北的民俗,饮食,娱乐方式等。最后,魏老师鼓励同学们做东北方言的传播者,将东北方言的精髓继续传承下去。

讲座中魏薇老师渊博的知识,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的学术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东北方言以及民俗文化,在增长了文化知识的同时,也明白了传承文化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706122226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