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校园”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3-21 11: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学校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切实保障学生合法权益,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文学院于3月19日至3月20日在第一教学楼召开了“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校园”工作会议。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和寝室长参加会议。各年级辅导员主持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分为扫黑除恶和拒绝不良网贷两个方面。三位辅导员在会议中广泛宣传法律知识,举例说明一些黑恶势力和不良网贷的案例,使学生了解“黑社会”“恶势力”的形式和危害,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进一步领悟,对“校园贷”“套路贷”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同时,辅导员反复强调各班班级干部和寝室长负起责任来,及时了解本班同学和本寝室室友的情况,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解决。坚决杜绝黑恶势力与不良网贷的出现,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扫黑除恶行动中来,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对黑恶势力与不良网贷的警惕性,推动了文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为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创造良好健康的校园氛围。同时本次会议对学院与学校的和平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黑图片1.jpg扫黑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