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文学院举办少数民族知识竞赛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4-1 11:3:10

 

为了解各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促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学院学生的个人文化素养,由文学院学生会主办,少数民族部承办的“少数民族知识竞赛”于330日下午6时在第一教学楼315教室举办。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宇、各部门部长和全体大一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常雪峰、陈格格主持本次活动。

知识竞赛在藏族同学旦增贡嘎热烈动感的开场舞后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伊始,各班代表队就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第一环节,大家围绕着各民族的生活习惯进行作答,各班代表队从容应对,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答题,场面热闹欢腾。活动期间,藏族同学歌唱的《回到拉萨》将活动推到了高潮。在接下来的“看服饰猜民族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了对独龙族、阿昌族等少数民族极大兴趣。两轮比赛过后,1802班同学获得冠军。本次比赛在击鼓传花的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

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文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各民族同学间的友谊,增强了学院内部的凝聚力,更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很接地气的学习贯彻,也是弘扬各民族传统文化,增进各民族交流交融的重要方式。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蒋豪杰

                       审稿人:张紫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