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素质拓展训练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6-4-10 10:9:47

 有人说:“春天是有声音的季节,花开的声音,草长的声音,我们轻轻长大的声音。”不知不觉,悠然走进了四月,清风涉水而来,携云带日,娉娉婷婷、清清浅浅、翩跹而至,伴着微风和日,学生工作办公室于2016年4月9日下午,在一教大厅开展了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qq.png

此次活动一共设置了四轮比拼,第一轮是小组才艺展示,粉队、黄队、蓝队、绿队、红队,这五组各显神通,尽显团队力量。闫唯姐一吹响口哨,我们就像脱缰的野马,开始紧锣密鼓地想口号,设计队型,练习节目,还有设计黑板,整个赛场充满了紧张感,每组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将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同时,五个小组的才艺比拼也十分精彩,就像最炫民族风、蓝精灵、小苹果等等这些歌曲唱起来也是韵味十足,这不仅仅是才艺的比拼,是创意与智慧的较量,更加是团队协作能力高低的比拼。

qqqq.jpegqw.jpeg

我们还做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大家应该都玩过吧,叫做“口香糖粘哪里”,没错,考查的就是大家的反应能力和协作能力。a.png

经过一番热身后,真正的比拼才刚刚开始,第二轮,“残酷”的踩气球游戏,每组成员在脚踝上系上一个代表自己组颜色的气球,紧接着我就有一种被困在古罗马竞技场里的感觉,这一刻只为了荣誉而战,为了团队而战,为了生存而战,我们都知道,生活本身就充满了挑战。生活是一种上升的过程。你可能不会每次在前进的路上都成功。有时你会脸朝下直挺挺的倒下。不过重要的是要学会重新站起来。也许你被击倒时,人们可能会在你身上践踏而去,可能会从你身边默然走过,但是要;牢记的是,重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继续前进。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生活本身就充满了戏剧性,我们不能后退,也不能逃避,在别人试图踩你的气球的时候,最好的方法不是逃跑,而是正面与其交锋,拿出我们与生俱来的亮剑精神,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不过如此。

qqi.jpg

接下来,就是大家都万分期待的益智类游戏了,“翻纸牌”,规则是将被打乱的纸牌由A到K按顺序依次翻开,如若中间顺序不对,就要重新开始,用时最少的小组获胜。当然,游戏看似简单,做起来也是有窍门的。整个小组要齐心协力将所有纸牌一个个翻开,并记住位置,然后告诉小组中其他成员,当所有纸牌都被翻开过,大家就可以按照由A到K的顺序翻开纸牌,进而完成任务。只有组内成员齐心,并且责任分工明确,才有可能尽快完成任务。当然,这是一个拼智商,拼体力的游戏,光有战术,没有体力也是不行的啊!从今天起,好好锻炼身体吧!

H5W2FPTAXOAYOD462((`4B8.jpg

今天的最后一个游戏,极限挑战!只听就让人热血沸腾吧!所有人围成圆形,各自握住麻绳的一边,原计划是摇3500次,但最后只摇了2500次。虽然有点小遗憾,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将麻绳摇起,彼此摇绳频率一致才可以毫不费力。学工办是一个整体,是一个团队,是一家人,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一起努力才有机会成功。在这个团体中,每个成员都要有集体意识和奉献精神,每个人都像是一个小齿轮,虽不完美,确是棱角分明,个性迥然不同,正是这样的我们组成了学工办这个大齿轮。只有我们彼此磨合,相互理解,互相体谅,才能共同促进学工办走向发展。

q1.jpeg

游戏最后,当然是计算各组总成绩了,输的小组要替赢的小组值两次班……个中滋味我就不一一道来了。

~4H3%LI4}QV8$%298H$]DVS.jpg

晚上聚餐,美食加朋友,很开心,谢谢你们,让我遇见了更好的青春

201607072224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