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7-12-8 9:53:22

 

12月7、8日,第五届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进行,本次竞赛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23所高校的37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我校选送了文学院和化学科学学院的两位学生参加比赛,其中文学院学生房金鑫面对强手、沉着冷静、发挥出色,经过在166分钟内断网环境下依次完成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和模拟授课四个环节,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斩获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文学院教师王桂玲和孙丽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学校和文学院领导全力支持下,这是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继去年获得三等奖以来第二次派选手参加比赛,也是我校唯一的获奖选手,充分展示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较扎实的专业功底、较深厚的教育教学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再次彰显了我校尤其是文学院在教师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优秀成绩。

    此次全国性的教师技能比赛,不仅为我院提供了与全国师范院校进行交流的平台,更让选手巩固了知识、检验了能力、开拓了视野、收获了成长。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的培养,加大实践教学力度,继续为地方基础教育培养出高素质人才。

信息部.jpg.tif.jpg信息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