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兰亭社书法培训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6-10-19 9:40:37

 

兰亭书法协会是文学院的特色社团之一,本社团以提高同学书写能力以及同学们的审美能力为办社宗旨,为文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硬笔软笔功底的优秀人才。

2016年10月16日于第一教学楼215教室,兰亭书法协会举办了书法义务培训活动。本次书法培训的主讲人是兰亭书法协会的社长陈津泽和副社长李竹韵,他们以欧阳询《九成宫醴泉铭》为课程模板,耐心的从软笔最基础的点、横、竖、撇、捺开始教起。在场的同学们细心聆听,亲身练笔,受益匪浅。在细心的聆听与练习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书法的独特魅力。

古之善书者多寿,心定故也。人能定其心,何事不可为?书法是艺术,是精神,是民族文化的载体。此次活动的召开,为文学院的学子成为优秀的语文教师所需的能写一手好字的基本技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文学院的同学对中国的书法传统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使同学们更加注重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学习。愿文学院的学子通过练习书法能够修身养性,练气自华,让自己成为富有文化内涵的人。

Cache_1fc84b4832751e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