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文学团纪念“9.18事变”主题团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5-12-18 9:10:9

 

2014年9月18日晚6点,为让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2014年9月18日晚6点,文学院各班举行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团会活动。团委副书记田雨竹及团委办公室成员来到各班观看。

主题团会过程中,各班团支书利用多媒体播放了关于“9.18”事变的视频片断,以及解说相关图片,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9.18事变和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受欺侮遭掠杀的悲惨屈辱的历史,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国弱受欺、国强民富的含义,帮助同学们逐步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学习的忧患意识。

全体学生表示,“9.18”事变给中华民族、给当代中国留下了很深刻的教训和警示,一定要牢记这个记录中国人民屈辱历史的日子和日本军国主义给中国带来的灾难,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