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文学院召开事业单位及三扶一支指导讲座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8-11-22 9:4:57

 为了让同学们明确学习方向,拉伸同学们备考水平,提升考试能力,文学院特于2018年11月21日下午五时在第一教学楼315教室召开了事业单位及三扶一支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外辅导机构的讲师主持召开,我院全体大三学生参加。

 首先,老师为大家提出了多种就业选择,包括教师、公务员、自主创业等。并重申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每年的毕业生人数都创新高,不只有应届生需要就业,还有许多往届生也迫切的想找到工作,无疑是雪上加霜,更加加大了就业难度。

 其次,老师说明了事业单位三支一扶等考试的报考条件、考试科目及面试的情况,让同学们对公职考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其中重点讲述了“三支一扶”毕业生基层落实政策,即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让大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讲座结束后,老师积极解答同学们的问题,解决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疑惑。

 本次讲座不但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关于报考公务员的一些疑问和困惑,促进同学们开阔思路,积累知识,提升素养,而且让同学们更清醒认识到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不足与漏洞,另一方面对我院同学就业方向多方面了解有促进作用。

啦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