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规章制度】文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制度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2-5-21 21:47:14

 

为了加强对会议的管理,使会议管理工作纳入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以进一步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依据高等院校学生管理规定,依据《通化师范学院学生手册》,结合中文系实际情况制定《中文系会议制度》。


一、会议内容

1、例会:每周进行一次,例会时间由相关部门确定,并且例会一经决定,如无变故,一般不另行通知,各相关人员应按时参加。

2、非例会:非例会应由相关人员通知到。

3、通知一般以黑板出示和电话形式。


二、会议的组织安排

全系大会、班长例会等由系里负责组织安排,各部门的会议的相关人员负责组织安排。


三、会议要求

1、会议必须遵循精简、高效原则,尽量减少例会次数,不召开没有准备、没有主题、不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议,必须召开的会议也要缩短会议时间,减少会议人员。会议议题要明确,下达任务明确,要作好会议记录。

2、出席会议的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不得迟到、早退,因故不能参加会议时应履行请假手续。

3、严肃会场纪律,提高会议质量。严格遵守会议时间,不迟到、不早退,遵守会场秩序,不得大声喧哗,自觉保持会场卫生清洁,积极配合会场工作人员进行各种工作,认真讨论,认真完成每一项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