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规章制度】文学院教室管理制度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2-5-21 21:45:40

 

依据高等院校学生管理规定和通化师范学院学生管理制度,结合中文系的实际情况,为了使同学们拥有清洁的学习环境,综合各方面意见特制定此制度。

 

第一章   卫生

   第一条:班级内部实行严格的值日生轮流负责制,每天生活委员应将值日生名单写于黑板右下角。

   第二条:每天值日工作必须早上课前30分钟结束,晚上必须在晚课或晚自习前30分钟结束。

   第三条:桌椅摆放整齐,桌堂里应干净清洁,严禁存放杂物,禁止在桌面、墙壁乱写乱画。

   第四条:禁止在墙壁上乱写乱画,乱贴纸张,保持墙角无蛛网,暖气片清洁无杂物,灯管无灰尘。

   第五条:保持地面清洁无纸屑、痰迹、杂物,扫除用具摆放整齐,垃圾桶及时清空。

   第六条:保持教室内门窗干净、明亮,窗台上不得随意放置物品。

   第七条:保持黑板干净,板槽无粉尘,讲桌桌面、桌堂清洁无杂物。

   第八条:教室内备品要保持干净、整洁。

 

第二章    器材

   第一条:班级使用电视期间,所用班级生活委员负责电视调试及使用后整理、检查。

   第二条:由学习委员定期查看本班扩音设备,如有损坏及时上报教学秘书。

   第三条:教室内桌椅及备品由本班值日生组长每日检查、清点,如有损坏及时汇报生活委员,由生活委员上报生活部。

   第四条:所负责班级钥匙由代理班主任指定学生保管,并准时开关门、灯,检查门、窗。

   第五条:由学习委员定期查看本班黑板及讲桌(包括粉笔和黑板擦),损坏及短缺上报教学秘书。

 

   第三章   教室文化

   第一条:班级推普角由学习委员指定专人负责,由学习部检查。

   第二条:班级团委设计并制作本班学习园地及学生须知,定期更新内容,保证学习园地的可观性,内容充实、积极向上、丰富,学生须知定期张贴系、院各项通知,及时公布班级内部常务时间。

   


                                    

                     第四章    附则

   第一条:教室内禁止携带食品。

   第二条:教室内严禁使用违规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