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规章制度】文学院宣传中心工作制度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2-5-21 21:41:55

 

为加强中文系师生之间、师生与外界的联系与交流,方便快捷地反映系内各方面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提高中文学子文学素质和工作能力,展现中文学子风采,同时活跃校园文化,提升师生的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扩大中文系在全院的影响。依据高等院校学生管理制度,依据《通化师范学院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结合中文系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思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育为主,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性。

 

二、机构设置

宣传中心隶属中文系党总支,下设采编部、外联部、网络部三个工作部门。设主任一名,各部部长一名,部员若干。实行层级负责制。统一接受中文系党总支领导与管理。

 

三、工作职责

  主任:

    1、负责宣传中心内部事务的决策,检查各部门工作并进行考核。

    2、负责主持全面工作,制定宣传中心整体计划,工作总则及有关工作会议

    3、负责与上级领导、中文系学生组织以及对外的主要联系。

采编部

  1、负责系刊《中文行》的采访、编辑与整理工作。

  2、负责宣传中心日常工作的会议记录和文件保存。

  3、负责宣传中心档案管理、保存。

  4、负责指导基层单位做好各种文案类处理工作。

  外联部:

  1、负责中文系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承担宣传工作。

  2、负责联系中文系各组织以及对外宣传工作,把握舆论导向树立我系新形象。

  网络部:

  1、负责我系网站创建、更新和安全维护。

  2、协调配合好各部工作,将我系相关信息及时发布到网上,实现资源共享。

  3、负责网上稿件的征收和修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