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

【活动】文学院团委关于共青团“三进”工作之进网络工作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2-5-21 16:8:50

 

为积极落实开展共青团“三进”工作要求,方便广大同学在网络上了解有关共青团的知识和近期团的工作要点,我系团委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协调中文系信息网络中心工作安排,特此制定本学期有关共青团工作进网络工作计划:

一、  与时俱进,团知识入网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信息高速发达的时代,人类步入信息时代,网络越来越强烈地介入我们的生活。这是一个知识经济的时代,信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膨胀和爆炸,未来的世界是网络的世界,要让我国在这个信息世界中跟上时代的步伐,作为21世纪主力军的我们,必然要能更快地适应这个高科技的社会,要具有从外界迅速、及时获取有效科学信息的能力,具有传播科学信息的能力,这就是科学素质,而因特网恰恰适应了这个要求。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协调中文系信息网络中心,在网上设立大学生团员学习园地,每月定期更新有关团的基础知识和理论知识

二、  展现团小组风采

每个寝室是一个团小组,每个社团是一个团小组,团小组定期上交本小组的记录本,团委委员会成员进行评比,将一定时期优秀的团小组的记录和值得倡导的实践活动形成材料上传至中文系首页以备广大同学借鉴。

三、  结语:

共青团工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熏陶,坚持对青年的教育和引导,组织青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广泛开展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近代史、现代史教育和国情教育,民主和法制教育,增强青年的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强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我系团委协调信息网络中心,定期向网上传送关于团的知识,使学生可以进入网站学习共青团知识了解共青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