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

文学院团委成员职责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2-5-20 16:4:12

 

团委学生副书记职责

1、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团组织指示精神,全面负责学院共青团工作,处理日常事务。

2、负责学院共青团工作计划的制定、检查和总结,指导和帮助团总支开展工作,负责指导团委各委员工作。

3、及时向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反映情况,汇报和请示工作,并把有关指示精神准确地向团内传达。

4、深入基层,了解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要求和呼声,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维护青年正当权益。

5、负责团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团干部的考核,检查团总支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促进基层团的工作。

6、负责团内的表彰、奖励和处分,抓好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的理论学习,充分调动广

大团员青年学习理论的积极性。

7、加强团委班子的团结,抓好团委班子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督促帮助团委干事做好本职工作,协调好各方面关系,树立良好的外部形象。

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9、协助书记处理好日常工作,作好书记的助手。

组织委员职责

1、负责团员的团籍年度注册、团费收缴工作。

2、负责办理团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新团员考察审批手续及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

3、负责团内推优工作。

4、负责团内评优、违纪处分工作,组织各级优秀青年、优秀集体的评选申报工作。

5、负责各系团组织的年度考核、信息统计工作。

6、负责起草、汇编、修订团内管理的有关规定、制度和办法。

7、完成书记交办的其它工作。

宣传委员职责

1、负责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定思想教育计划,组织进行专题教育活动。

2、负责团委对内、对外的宣传报道。结合形势,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宣传活动。

3、负责团委网站制作和管理工作。

4、负责团委各种大型活动的标语、舞台背景设计、布置等工作。

5、完成书记交办的其它工作。

社会实践委员职责

1、规划安排和总结每年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2配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社区服务等活动,在锻炼自身的同时服务他人、社会。

3、做好每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的动员、组织实施和总结工作

4、负责组织、检查、指导各团总支的社会实践活动。

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