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系列活动

文学院召开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2-9-1 21:14:53

  8月30日,31日,文学院于5#201开展了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文学院团委书记吴旻、学生见习辅导员乐毅组织了入学教育。

 团委书记吴旻主要在入学教育中首先介绍了通化师范学院及文学院的历史概观,帮助新生对新学校有了概括的了解,并通过学院的不断发展激励学生对母校树立自信心和自豪感。其次吴旻以中学学习和生活和大学学习和生活做了全方位的对比,通过对比,引导新生了解大学生活和学习,使他们可以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再次,吴旻详细地讲述了大学生活的规划,通过细致地规划大学四年中每一个阶段的目标和任务,为创造完美的大学生活夯实了基础。最后,吴旻针对《通化师范学院学生手册》中的主要内容对新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教育。同时,乐毅对全体新生做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在大学通过努力取得的好成绩对广大学生现身说法,树立榜样,争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使新生初步了解大学环境,认识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规律,明确了前进的方向,确立了奋斗的目标,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培养特长,积极实践,从而成为素质全面的优秀人才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