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文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3-12 8:51:25

   为了确保新学期工作的有效运行、促进党建工作顺利开展,文学院于2020年3月11日在网络钉钉会议群上召开了党总支会议。此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旻主持,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部署新学期工作、研究教师下基层促就业、树立党建工作品牌和党建分工四个方面进行展开。

   首先在部署新学期工作方面,吴书记强调我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严格排查和管理,在学生不能及时返校期间要按时上报“日报告”和“零报告”等工作。其次在研究教师党员下基层促就业树立党建工作品牌这一议题中,吴书记说明了要落实这项工作的几点原因,一是在新学期之初要加强党建工作的需要;二是疫情期间毕业学生就业比平时更加困难;三是与学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相结合。所以,落实教师党员下基层指导服务学生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提升教师党员为学生服务的质量已势在必行。我院也可以因此弘扬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树立为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在党建分工方面,吴书记按照新学期党建工作形势和任务对我院党总支进行了党建责任分工,具体为:吴书记负责党建工作的全面工作,包保学生党支部;李洋副书记协助党建工作,具体包保教师支部;杨扬老师重点协助吴书记负责党建工作的日常具体工作;张丽波老师负责学生支部工作;方东杰老师负责教师支部工作。 

   此次党总支会议的召开,不仅确保了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和落实,也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持续开展,为党建工作新发展寻得了突破口,同时也使得我院的党建工作责任更加明确,分工更加合理。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吴彤彤

                                                                                                                     审稿人:邢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