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文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3-12 17:2:7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学院教师党支部于2020年3月11日13时在网络钉钉会议群上开展了2020年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方东杰老师主持,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本次学习活动中,方东杰老师全文诵读了《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这一重要文章,并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有利于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各有关部门要抓好任务落实,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方东杰书记还强调到,全体教师党员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期间要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的履行自己的职责,要深刻认识到依法防控疫情和依法治国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学习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法治课,它大大的提高了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对于疫情防控期间法治保障和依法治国重要性的认知,增强了党员教师自身的法治意识。通过本次的理论学习,全体党员教师不仅清楚地了解了法治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作用,还认识到了自身在疫情防控期间遵法、守法、学法以及依法防控的重要性,这对于在我院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吴彤彤

审稿人:邢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