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第二次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3-26 16:2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学院教师党支部于2020年3月25日14点30分在网络钉钉会议群中开展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共吉林省委印发通知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此次学习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方东杰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理论学习活动中,方东杰老师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这就要求各党员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挑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以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阐释,凝聚起全省勠力攻坚的磅礴力量。三是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工作落实,奋力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了真正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决战决胜的生动实践,我院还组织教师党支部共同学习了吉林省委贯彻的四项重要举措: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统筹兼顾打好“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了解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复杂性和巨大意义,增强了我院党员教师关心社会贫困群体的责任感,所有党员都坚信在党得坚强领导下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党的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取得全面胜利!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孙鹤铭

审稿人:邢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