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3-12 16:21:40

 为了更好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我院师生“战疫”信心,文学院教师党支部于2020年3月11日下午2点在网络钉钉会议群里开展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方东杰主持,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方东杰书记全文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这一重要文章,并着重解读了文章所指出的七大方面:一要加强药物、医疗装备研发和临床救治相结合,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二要推进疫苗研发和产业化链条有机衔接,为有可能出现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周全准备。疫苗是人用于健康的特殊产品,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对安全性的要求也是第一位的。三要统筹病毒溯源及其传播途径研究,搞清楚病源从哪里来、向哪里去。所以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开展流行病学和溯源调查。四要做好患者康复和隔离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为此要高度重视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动员各方面力量全面加强心理疏导工作。五要完善平战结合的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六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七要加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国际合作。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担责任、尽锐出战,这样才能打赢疫情防控的战争。

在学习结束后,教师党支部党员进行讨论发言,纷纷表态会在疫情期间更加努力工作,教书育人,更好的完成教育育人和管理育人的工作,为祖国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陆镜夷

                                             审稿人:邢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