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座谈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1-3 10:13:24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和要求,文学院于2020年1月2日4点在第一教学楼22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自查评估座谈,本次座谈会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旻主持,主要参会人员有学校第一指导组组长张继德及成员韩静龙,文学院部分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

会上,党总支书记吴旻向代表们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院的开展情况,并请大家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组织领导、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谈收获和体会,并对文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进行评价,对文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及专项整治情况情况进行评价还对文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之后,各方代表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孙玉龙老师和卢涵清老师都谈到:主题教育形式多样,还需进一步学习。孙丽艳老师认为:主题教育要统筹规划,学习形式全覆盖,调研要有针对性,教师要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接着,金凤杰老师认为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教师团体的凝聚力,使大家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干劲十足,同时她也建议,要积极进行反思自查,将“立德树人”提到一定的高度。张丽波老师说:师生共同融入主题教育能够学以致用,为师生服务。李洋老师也讲到:主题教育要学深悟透,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深刻把握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内容形式上区分主次也要创新学习活动载体。随后,文学院副院长王学胜也提出了主题教育增强了教师间的凝聚力,并且建议: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坚定信念,加强理论自信也要尽量多用实事来推迸理论学习。最后,昊旻书记总结,主题教育中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第一,推进的深入层度不够。第二,落实工作不够及时。第三,时效性还应加强,存在一定的形式化。对此,吴书记希望今后继续努力,通过主题教育抓好党建,进一步达到老师、学校的期待和要求。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了解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思想动态以及工作情况,明晰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存在的不足,也给领导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的桥梁。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左淑婷

审稿人:汪萌萌